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邛崃二中召开2021-2022学年度下期教研工作会

时间:2022-02-23 15:48:09  来源:邛崃市第二中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刘静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研组、备课组建设,2022年2月22日上午10:15,邛崃市第二中学校(以下简称:邛崃二中)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该校校长何守蔚,副校长张志成,教科室主任郑学兵,教导处副主任祝溧、刘静,以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副校长主持。

邛崃二中教研工作会议现场

首先,教导处副主任祝溧对本期的教务和考务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他明确指出,第一,各教研组要把握好教学进度,坚持集体备课,统一要求及教学进度。第二,注重教学常规细则的落实,各类表册应按要求及时上交、取回,各类获奖也要及时交与教导处登记存档。第三,开展好公开课、赛课等活动,做好各类考试的试题命制、评阅等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教导处祝溧副主任作教学安排

接着,教科室主任郑学兵提出了本期课题科研工作的两个重点,一是要提高老师们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要将课题科研工作纳入日常教学工作中;二是积极创造学习平台,让老师们能够有机会多多参与科研培训,提高科研水平。

教科室郑学兵主任作教科研安排

副校长张志成在会上谈到,首先,要加强常规工作。新的学期要严格教学秩序,细化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对作业的设计、布置、批改,集体备课要做到务实、有效,争做教学的有心人。其次,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要积极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教研组长也要从思想、教学方法等方面带好自己的青年教师队伍。再次,要树立几个意识,即规划意识、标杆意识、学习意识、作品意识、安全意识。最后,张校长希望老师们能够从过程中体验幸福,从奋斗中获得幸福。

张志成副校长作教学要求

校长何守蔚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老师们的努力表示感谢,随后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第一,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发挥个人优势,做好资源共享。第二,教学研究要有针对性,积极做好各种课型不同上法的研究,加强对不同年级段的教学研究,加强对考试说明、高考试题等的研究。第三,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抓实、抓细各环节督查,如年级备课组详细计划、周主题、节内容等。第四,做好学生学法指导,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技术辅助教学,做好学生人格上和学习上的引路人。

何守蔚校长作工作要求

本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使各组长更加清楚自己的职责,也明确了本组今后的奋斗目标和方向。相信在各组的齐心协力下,定会创造学校新的辉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