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教科院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在石室锦外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05 14:54:25  来源: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郑茹 陈飞 童鑫鑫

2022年6月30日下午,成都市教科院规划课题《初中地理学科育人课程要素的挖掘与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举行。

四川省地理教研员张白峡老师、成都市教科院所长胡燕老师、武侯区教科院副院长汪翼老师、成都市名师工作室导师王桂玉老师、课题组第一主研车海燕老师,以及来自成都市盐道街中学、七中万达、郫都一中、西北中学初中部的课题组相关教师、车海燕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成都市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张华校长、李彬副校长、庄斌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课题主研人员谭鑫老师主持。

开题进行时

石室锦外张华校长致辞。张华校长讲到,课题研究是科研引领工作的重要方面,能有效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的再提升。他希望石室锦外人秉承“敢为人先、宏济巨川”的校训,重新凝聚再出发,以课题研究为载体,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教法,有效促进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的“三统一”。“研”出教育发展新风貌,“亮”出名校建设新名片,学校全力支持并保障课题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

课题主研团队负责人车海燕老师做开题陈述。车老师从问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目标和内容、预期研究成果与效果、研究创新等几个方面对开题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全体成员观看由谭鑫老师执教的《中国的行政区划》课题研究课。谭老师的研究课体现了研究的方向、方法和目的,深“挖”课程要素,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成都市名师工作室王桂玉老师对本次开题会进行指导点评。王老师高度肯定了以车海燕老师为负责人的石室锦外课题组。她认为石室锦外课题组是一个效果好、效率高的科研团队,未来定会“挖”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四川省地理教研员张白峡老师说,此次会议不仅开题,还有成果。张老师对课题组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希望课题组在研究工作中要进一步理清课程要素与学科育人、课程目标与课程要素、学科育人价值与核心素养之间的关系,在整个研究工作中要以新课标为基础,确定途径、明确路线。

武侯区教科院副院长汪翼认为本次课题在实践环节方面走在了前沿,但在理论认识方面还需进一步明晰。他建议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要进一步实现“育分”到“育人”的转变,关注核心概念,准确提出学科育人的概念,要在研究新课标的基础上构建新课堂。

成都市教科院所长胡燕老师评价了课题组“四大问题”的提出。她认为,这“四大问题”立意好,意义大。同时,她建议课题组要进一步构建目标体系,思考并“挖掘”有效的路径形态和方法策略。

成都市教科院所长胡燕老师宣读立项书。本次开题报告圆满结束。石室锦外课题组将继续深研新课程标准,明确方向,做好引领,有效开展课题研究各项工作,以期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