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同心战“疫”,树德协进中学高效开展线上教学

时间:2022-09-14 14:34:03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全力守护师生健康,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学校成立了以杨书文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班主任、备课组长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就年级管理、班级建设、集体教研、教学内容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科学规划、统筹安排。

回顾8月28日晚,接上级紧急通知,按疫情防控要求暂停高三教学,高三年级立即通知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29日上午8点整,班主任、备课组长准时在腾讯会议商议高三教育教学相关事宜。

1.jpg

2.jpg

会后,高三年级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家校群通知家长,提前准备好电脑、平板、手机、打印机等网络学习物资,适度囤积生活物资,做好网课期间学生生活后勤保障;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交通安全,组织学生有序返校搬运学习资料。

各学科备课组也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在备课组长的主持下开展教学研讨。备课组共同讨论高三一轮复习安排,结合线上教学特点,交流网课设计方案,认真讨论第一周的教学计划,任课教师再结合本班实际进行调整。

语文备课组的线上教研讨论热烈。备课组长李昌龙先讲解了该备课组一轮复习的基本安排,郑爱玲老师交流了原备课组的高三复习经验,网班任课教师姚俊、包婷婷同步上传七中教学资源,供大家参考;年轻教师丁梅虽然也是网络达人,但以教师角色参与线上教学还是头一回,向大家虚心请教网络授课设计与操作的注意事项;资深教师季划无私分享自己的网课教学经验,还拿出自己的高三复习教学资料分享给大家;刘立锋老师提醒大家,线上教学也别忘记及时反思总结,坚持开展“研-教-评”校本教研。

学校信息中心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教师检修电脑、平板等设备,安装网课常用的希沃白板、腾讯会议等应用软件,发放使用教程,帮助教师做好网课准备。化学组贾侦侦老师在工作群里分享了自己两年多前上网课的经验,向数理化老师推荐使用数位板。数学组蹇德辉老师虽然临近退休,仍不改教书育人的初心,为了更好地保障网课效果,专门找到信息中心,领取数位板,在信息组刘鹏尧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学习数位板的操作。高三各班根据情况,建立网课群,做好了网课准备。

7.jpg

8.jpg

8月30日,高三按照课表开始网上教学。9月3日,接市教育局通知,9月5日起,全市中小学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高一高二的老师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前期多次会议准备、全体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到9月14日,学校线上教学正有序开展!

9.jpg

全体树德协进人正协同奋进战疫情,科学部署保质量,为蓉城阻击疫情和育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