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金牛实验中学学子获成都市特等奖

时间:2022-10-17 17:23:08  来源:四川教育在线  作者:赖波

今年4月-10月,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在全省开展四川省首届中小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爱国主义主题展示活动。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自7月起开展校、区、市级作品的评选活动,成都市金牛实验中学八年级二班朱奕函同学从校级选拔中脱颖而出,再经过区级晋级到市级,获成都市特等奖。

金牛实验中学本次的演讲作品反映出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全世界传达了中国人民十年砥砺奋进、天府之国更加富足安宁、巴山蜀水更加秀美安澜、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逸的锦绣新画卷。

英语教师杨璐璇表示,改革英语教学方法,不再以考高分为唯一目的,而是以口语对话、生活运用为主,一直是金牛实验中学英语教学的实践方向,也是金牛实验小初融合教育的特色。这次演讲内容精心创意、精雕细琢、反复打磨,紧扣传递中国特色、中国精神、中国智慧的成就主题,浓缩表达十年来四川的显著成就,向海外充分歌颂了新时代的巴蜀韵味、天府风采、四川气派。

朱奕函同学的班主任老师王斌宾表示,新故相推舒画卷,巴山蜀水展新颜。这次演讲内容紧扣中国特色、中国精神、中国智慧,浓缩表达了四川近十年来的显著成就,向海外充分歌颂了新时代的巴蜀韵味、天府风采、四川气派。既能宣传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又能引导学生增强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最终实现明德善学,立己达人。

金牛实验中学作为成都市国际化窗口学校、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单位),致力于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一直以来,学校以三立课堂为阵地,以中外人文交流课程为纽带,依托丰富的英语课程体系,培养和发展学生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树立国际视野、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为学生终身学习,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立人教育”是扎根中国大地的教育、是立德树人的教育、是价值观的教育、是有温度的教育、是学生社会性成长的教育。一直以来,学校在“立人教育”思想的引领下,以立德育人、立文养人、立身存人为实施途径,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明德善学、立己达人的优秀学子。他们从金实校园起航,走向社会,走向世界,一路追逐光、成为光!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