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专家亲临指导,成都三十六中数学组青年教师收获满满!

时间:2022-10-18 14:31:29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鲍滢 罗煜涵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适应“三新”背景,扎实基本功,提升业务水平,实现稳步快速成长,10月13日下午,成都市数学教研员段小龙老师和金牛区数学教研员杨金增老师莅临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倾力指导学校数学组青年教师。学校初、高中数学老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悉心聆听了教研员的专业指导。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高中数学教研组长刘遑燚老师就高中数学人教A版(2019)选择性必修第二册5.2.3《简单复合函数的导数》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刘老师计划利用数形结合、以形助数的数学思想引领学生理解复合函数求导基本公式的几何意义,使得学生能更快、更准确地利用公式求解复合函数的导数。刘老师的教学设计得到了两位教研员的好评,段老师和杨老师分别就教学设计的进一步优化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活动第二阶段是段小龙老师作题为“在研究中前行,在思考中成长”的微讲座。他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引子,为在场的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发展路径和教育主张。他告诉青年教师们要尽快融入工作环境,既要转角色、转视角和转心态,也要想规划和想发展;在课堂教学方面既要能听评课,会命审题和提炼写作,也要能理论贯通;在教育科研方面既要做到静心、净心和恒心,也要有研究意识和成果意识。讲座最后,他总结了普通教师与名师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文化积淀、认真执着、善于思考、持之以恒四个方面,他勉励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要做到“可独处、能抗压和会包容”,争取早日成长为数学名师。

活动最后,任俊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数学教师们要认真学习段老师和杨老师的指导建议,尽快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全面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