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十八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效果颇佳

时间:2022-11-15 16:49:29  来源: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姜雯岸

为响应国家消防教育号召,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近日,成都十八中抚琴校区完成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以及防踩踏教育,效果颇佳。

消防演练——预演

消防演练分为两部分:预演和实演。

因为运动场改造的原因,初一没有经历过站队训练,两个年级也没有同时下楼疏散的经历。为体现“安全至上”原则,上午大课间先安排了疏散预演,通过预演对疏散相关的安全要求、疏散的路线规划以及流程进行了强化培训。

为实现“贴近实际,体现实战”的演练最终设计目标,预演以随堂老师作为疏散组织责任人,同时请就近位置无课的班主任跟班管理,其它无课的老师就近疏散引导,所有安保人员定点疏导,预演达成了预设目标。

消防演练——实演

下午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该校提前向119指挥中心和辖区街道办事处报备,同时向周边居民做出温馨提示。为确保活动周全,本次演练整合了两个校区的安保力量,并加强楼道疏散引导。活动过程紧张、有序、安全。

本次活动围绕“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安全素养”设置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两个板块内容,最后学校副校长高成洪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消防知识主题班会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针对本次演练活动跟进开展了消防知识与防踩踏内容的主题班会,就是希望能通过多种教育形式让安全意识深入内心,让学生们能够掌握更多的自救互救安全技能,通过一次次教育活动的浸润最终形成安全素养。

防踩踏主题班会

在防踩踏内容的主题班会中,各班安全委员积极分享防止踩踏的相关知识与策略,各班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通过这种主题班会,相信能强化学生的安全知识,并且掌握更多具体的安全技能。

正如疏散演练总结中提到:“什么是安全素养?是一种意识、一种习惯、一份面对危机的从容与淡定,更是一份于己于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为此,学校将坚定目标,不断提升校园师生的安全素养,创建平安校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