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金牛区责任督学傅毓宗一行到蜀西实验学校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2023-03-16 16:55:45  来源:成都市蜀西实验学校  作者:赖波

为全面了解掌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查摆分析问题,推动学校心理育人工作高效开展,3月13日上午,金牛区责任督学傅毓宗一行三人组成的督导小组走进成都市蜀西实验学校开展三月专项督导工作,蜀西实验学校分管德育副校长陈力全程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人听取了蜀西实验学校领导关于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情况汇报,蜀西实验学校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向阳而生、扬光而行”为办学宗旨,全校师生形成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共识,在制度建设、硬件设施、课程开设、师资配置、教学管理、心理辅导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随后,三位督导组成员通过实地考察、调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蜀西实验学校心育中心场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校师德师风、课堂教学、学生精神风貌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

最后,督导组成员在四楼会议室就督导工作进行反馈,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组成员高度肯定了蜀西实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议学校以“向阳而生,扬光而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潜力,进一步发挥心育中心的阵地作用,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陈力副校长就此次督导检查作总结发言:蜀西实验学校将对本次督导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力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3月13日上午朝会,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会议精神,蜀西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校会活动。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烦恼,正确认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念,培养学生积极阳光心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校会课上,蜀西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对生活、生命有了新的感悟,认识了藏在身体里的各种情绪,掌握了调节与疏导情绪的一些方法,学会了掌控情绪,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能更好的与自己的情绪对话。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中学给学生发奖励券要求家长兑现遭质疑
中学给学生发奖励券要
人大代表建议增设中小学生春秋假
人大代表建议增设中小
杭州一中学全校签电子产品断舍离协议
杭州一中学全校签电子
13岁男孩游戏充值5万多家长要求退全款
13岁男孩游戏充值5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