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七中万达通锦校区:教育智慧共分享,辐射引领同成长

时间:2023-05-29 15:42:23  来源:成都七中万达学校通锦校区  作者:翁玉华 通讯员 代静 张施华

夏晴空意盎然,恰似人生小满。小满是收获的前奏,5月22日,四川省“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市级骨干校长深度学校特色教学主题研修活动在成都七中万达学校通锦校区举行,来自乐山、广元、巴中、达州和甘孜五个市共40所学校的40位校长一行来到七中万达通锦校区进行考察交流,奏响了夏忙的序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树峰,学校副校长娄林、杨先勇,校务助理何建义以及学校教师发展部负责人张施华等参与接待和交流活动。

初识校园,共融七锦文化

研修团队一行参观了崭新的七锦校园,观摩了学校升旗仪式和主题校会展示活动。此次零距离的风采展示,亮出了新颜值校园、亮出活泼精进的学生样态,给研修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初一(三)班同学在主题校会中带来的校园剧《与绿色相约 与环保同行》让研修班的校长们赞叹不已。

思维碰撞,共享教育智慧

学校在小报告厅为参加研修活动的校长们举行了欢迎仪式,陈树峰校长致欢迎辞。陈校长以《牢记使命 建设高品质学校 让人民满意》为主题,与参加研修学习的校长们进行了学校管理经验分享。他毫无保留地从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办学策略三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在涅槃新生中探索出的强校路径和“让学生得到充分发展,让教师享有职业幸福,让学校成为卓越的品牌特色中学”的治校理念。

副校长娄林分享的《基于合作成长小组建设的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是在获奖课题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探索。以理论探析定位综合素质评价的本真价值,以实践举措优化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程序,以多元方式增添综合素质评价的过程色彩,让参研的校长们对综合素质评价走出困境,切实落地充满了信心。

校务助理何建义分享的是学校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他从课程体系的特点、架构、实施、评价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落实教育精神、发展素质教育的课程规划,回应了如何做好学校课程规划、学校课程管理制度构建等校长们关于课程建设的常见困惑。

最后,学校生涯规划中心主任郝东升作了新生涯规划教育专题交流。七中万达通锦校区特色课程“生涯规划教育”通过生涯规划教育实现生涯指导力对教育教学的优化,促进师生发展最大化,形成效益突出的广泛认可的学校品牌和特色。郝主任的分享让校长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学习交流。

走进课堂,共睹学科风采

王柳老师执教《直线与平面垂直的判定》

刘小玲老师执教《圆(A17)专题复习》

两堂示范课,无不体现了两位教师深厚扎实的数学功底,勤奋钻研,严谨治学的作风和精神。研修团的校长们对七锦教师团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魅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就如何为教师搭建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次承办研修活动,七中万达通锦校区全体师生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办学特色和教育成果,获得了研修校长们的高度赞扬。学校将以此次活动契机,搭建交流平台,共享教育智慧,共谋教育发展,怀揣教育梦想,共创教育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次配备智能安检门
高考将至 多地考场首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及时放行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开门学生淋雨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生成功登顶珠峰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