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以“演”筑防保安全,三岔湖高中师生临“震”不乱

时间:2024-03-08 14:39:58  来源: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高级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毛建军 方芳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学生安全是学校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的根本。为增强全校师生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本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高级中学两个校区于不同时段分别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有目标、有计划、有部署的地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精心筹划 周密部署

演练前,学校安全办制定了《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高级中学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并在2月26日召开了演练准备会,强调演练的重要意义,演练领导小组、全体班主任及楼道值守老师参会。安全办解读了方案及活动开展流程,明确职责,确保演练安全有效进行。

防震演练 防范未然

当地震信号发出后,全校师生按照预先制定的方案要求,学生就近避险1分钟。

第一波地震结束以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快速、有序地安全疏散到指定位置。各班清点人数,并向安全办汇报情况。

总结反馈 促进提高

演练结束后,学校王存丽副校长进行总结点评,强调了地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安全疏散最关键的是保持有序和快速。要求全体师生务必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也对全体同学在此次演练中的良好表现给予了肯定。

“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演练,全校师生在逃生、自救等体验中,丰富了安全知识,在突发性灾害面前的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得以提高,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把安全教育贯穿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打造平安校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青少年请注意,代表委员们@你了
青少年请注意,代表委员
官方辟谣学校食堂用带油漆铁锹炒菜
官方辟谣学校食堂用带
点赞!杭州一中学117名教师考取救护员证
点赞!杭州一中学117名
教育局回应50岁班主任和学生谈恋爱
教育局回应50岁班主任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