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语音版】四川省新津中学被教育部认定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时间:2024-03-13 16:37:11  来源:四川省新津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杨玉贞

四川省新津中学在2000年、2004年先后两次被认定为成都市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后,今年1月又被教育部认定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mmexport1710244717381.jpg

四川省新津中学始建于1933年,建校91年来,为社会培养了近5万名合格毕业生,将33位同学送入清华北大深造。学校先后荣获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型)、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十分重视国防教育,以国防教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基因,将国防教育贯穿学校德育教育始终,努力培养爱党爱国、勇担时代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学校依托特色项目慧成讲堂,邀请军人到学校普及军队知识,邀请清华大学教授到学校进行国防教育知识科普,为同学们埋下向往军队、军营的种子。学校空军基地班先后为军校输送181名飞行员。

立足军事训练 强健学生之体

新津区人武部每年到学校开展军事夏令营,组织新生进行队列训练、军体拳训练、擒敌拳训练、军歌教唱等活动,同时由教官组织学生进行内务整理,既强健了学生体魄,又培养了学生严于律己、刻苦奋斗的军人精神。

mmexport1710244778700.jpg

开展志愿活动 传承军人精神

学校每年定期组织学生徒步到新津区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烈,崇尚英雄,培养学生爱国爱军情操,并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军事科技和军事文化,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

mmexport1710244797598.jpg

mmexport1710244806592.jpg

学校通过国防教育,厚植学生爱国基因,树立强国志向,每年,该校均有优秀学子被各级军事院校录取,为社会、国家输送了大量立志报国的军事人才。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食用受细菌污染的“香菇肉酱”,多名学生呕吐腹泻
食用受细菌污染的“香
广东三名男孩被沙体掩埋窒息死亡
广东三名男孩被沙体掩
青少年请注意,代表委员们@你了
青少年请注意,代表委员
官方辟谣学校食堂用带油漆铁锹炒菜
官方辟谣学校食堂用带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