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坝 > 初中高中

四川省汶川中学举行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3-01 16:10:39  来源:四川省汶川中学  作者:王俊 通讯员 白蓉 刘锐 李龙丽 龙升艳 李奇

心中有美好,眼中定有光芒。为使新教师更快地融入学校生活,适应教学工作,2022年2月28日下午,四川省汶川中学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该校行政会议室举行。该校校长龙绍明、副校长李其江、校长助理李军出席本次会议,教科室成员、今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及其师父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徐辉主持。

教科室主任龙升艳首先为大家宣读《汶川中学师徒结对文件》,并对师父和徒弟提出要求。她秉承学无止境的观点,殷切希望各位新教师能够在师父的带领下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随后,师徒共同履行神圣的仪式——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在师父亲切的笑容和徒弟坚定的眼神中,大家看到了他们对彼此的信任和希望。

接着,师徒代表分别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张霞老师作为师父代表,以一句“成长比成功更加重要”点醒众人。她从两个方面启发新教师:第一,教师应该怎样成长;第二,新教师一定要注重课前候堂、课堂仪式、多元评价等细节。徒弟代表杨明溪老师感谢学校周到的考虑,表示自己一定会充分利用资源、多听课、多反思,努力学习,争取进步。

最后,龙绍明以“怎样做成功幸福的人民教师”为主题对新教师进行培训。他提出,要热爱你的事业,首先要热爱你的学校,因为爱既是一种愿望,也是一种能力。同时,他还就如何做学生喜爱的教师、如何创建有归属感的班级、如何打造魅力班会课等实用性问题为大家一一讲解。他希望在此次师徒结对活动中,师父切实负责,徒弟发扬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以促成师徒共同进步。

以光为始,向光而行;逐光而行,行将致远。追逐光,是为了成为光。相信有学校的大力支持,有师父的保驾护航,这群年轻的身影总有一天也能成为一束耀眼的光芒。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