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达州 > 幼儿园小学

校际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进谱新篇 ——宣汉县昆池中心校、茶河学校、平楼中心校开展“校联体”活动

时间:2023-06-12 09:47:53  来源:  作者:石湘山、向仕林、张倩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教育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要求, 促进南坝商贸工矿片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根据《南坝商贸工矿片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统一部署,提高结对学校办学水平, 本着“优势互补、因地制宜、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结对学校资源共享、互助共进的长效机制,促进结对学校共同发展。6月7日上午,由宣汉县南坝督导室督导,宣汉县南坝镇昆池中心校、宣汉县茶河镇学校协助,宣汉县茶河镇平楼中心校承办的“校联体”联合教研活动在平楼中心校举行。

  宣汉县南坝督导室领导,“校联体”昆池中心校、茶河学校、平楼中心校教师,宣汉县茶河镇龙观中心校教师代表,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昆池中心校党员名师工作室成员,四川省李勇名师工作室向仕林工作站成员,四川省范翔名师工作室冉香山工作站成员参加了活动。

  参观校园文化

  与会人员参观了平楼中心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了解了该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及近年取得的办学成绩,观看了课后服务成果展示。

  课堂展示同研修

  昆池中心校李燕老师执教了二年级语文《祖先的摇篮》。教学中,李老师特别重视指导朗读:第一节读好“摇篮啊”中的“啊”,第二节和第三节读好里面的四个疑问句,第四节读好两个感叹句;对整首诗的节奏和轻重缓急也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在重视朗读训练的同时,李老师也十分注重对学生想象力的培养。她尽可能地引导学生进行想象,将抽象的文字和抽象的内容转化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在学生的脑海里留下了祖先们在美丽的森林里美好生活的场景,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这不仅培养了学生的想象能力,而且促进了学生对诗歌的理解。

  昆池中心校范青青老师执教了四年级数学《观察物体》。《数学课程标准》指出:“有效地数学学习活动不能靠单纯的依赖模仿和记忆,动手实践、自主探究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范老师采用“自主体验”的教学模式,在教学过程中,根据教材的特点采用创设情境法,指导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感受、比较、讨论、实际操作等活动获得观察经验,提升空间观念,来完成对知识点的突破。

  经验分享共成长

  平楼中心校杨永桃老师分享了她自己的教育教学故事。她来自阿坝州小金县,四年前成为了平楼中心校的一名特岗教师,她从日常作息常规的点点滴滴,到如何创新课堂的探究摸索,再到如何关爱留守儿童的典型事迹,让与会人员无不为之动容,被她的事迹深深折服。

  昆池中心校柳静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她从调整心态,做回孩子;营造安心踏实的师生关系;老师眼里不应该有差生;家校协和,事半功倍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管理交流促发展

  昆池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小华首先对平楼中心校的积极筹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其次从资金支持方面做了表态承诺,本次向结对帮扶学校捐赠教学物资、教学用具等1万元,最后强调以后要更加深入地从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融合。

  平楼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向思雨对参加校联体活动的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学校的办学情况、岗位情况、学生情况和近几年取得的办学成绩作了交流,并表示以坚守为初心,站好这班岗,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活动总结励奋发

  南坝督导室王立平主任对本次“校联体”教研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这次活动让他感到很欣慰,一是从老师们身上看到了幸福感,这个幸福感正来源于老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二是看到了老师们的坚守与奉献;三是感受到平楼中心校老师的志气,感受到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他强调,以后的研修活动要更加多样化,让更多的教师参与进来,从而共同促进“校联体”学校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石湘山、向仕林、张倩)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大竹县庙坝小学:开学复课 井然有序
大竹县庙坝小学:开学复
宣汉县凤林乡中心校召开2020年春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宣汉县凤林乡中心校召
宣汉县东乡镇二完小认真上好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宣汉县东乡镇二完小认
宣汉县观山乡中心校上好复学第一课
宣汉县观山乡中心校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