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达州 > 幼儿园小学

宣汉县南坝镇昆池中心校举行2023年下期“抽签式”公开课

时间:2023-10-25 11:30:04  来源:  作者:向仕林、向本茂

为引领教师践行新课程理念,探索“双减”背景下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策略和路径,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宣汉县南坝镇昆池中心校开展2023年下期中青年语文数学教师“抽签式”公开课活动,10月18日和19日举行了第一轮“抽签式”公开课。

QQ图片20231025113103.png

10月10日,学校启动了本学期“抽签式”公开课。学校教务处宣读了实施方案,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小华抽取了语文组第一轮公开课教师,学校副书记、工会主席章辉抽取了数学组第一轮公开课教师。

e92d10275a1cc607aca908965b858957.png

10月18日上午,张红老师执教了数学公开课《平均分》。教学中,张老师选用“夺智慧星”的方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以情境导入,学习新知;以小组合作,探究平均分的方法;通过折与练,体验平均分的意义,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合作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渗透了礼让他人的品德教育。

12fb13fa02c2e9bd62ffa44c9971c7ee.png

下午,开展了数学组评课议课活动,老师们纷纷发言,曾素娟老师作了全面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张老师的课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言有亲和力,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章辉副书记总结了数学组第一轮“抽签式”公开课的情况,同时抽取了数学组第二轮公开课教师。

8e63d406145c398785922547ec031c72.png

10月19日上午,任艺老师执教了语文公开课《葡萄沟》。任老师根据学生实际,挖掘情感因素,采用当小导游等方式引导学生入情入境,自主赏析,在活动中提升学生审美情趣,受到情感熏陶。教学中,让学生在读中悟,悟中读,感受了葡萄的五光十色、老乡的热情好客、葡萄干的色鲜味甜。

bb9ce03af5f8182b2e0987d98851a739.png

下午,开展了语文组评课议课活动,罗凌清、石湘山、吴成秀等老师对任艺老师执教的课各抒己见。桂丽君老师认为,任老师的课教学思路清晰,学习形式多样,评价激励得当,课堂亮点纷呈。章辉副书记总结了语文组第一轮“抽签式”公开课的情况,同时抽取了语文组第二轮公开课教师。

该校“抽签式”公开课将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挖掘教师潜能,展示教师风采,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有效提高,切实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向仕林、向本茂)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大竹县庙坝小学:开学复课 井然有序
大竹县庙坝小学:开学复
宣汉县凤林乡中心校召开2020年春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宣汉县凤林乡中心校召
宣汉县东乡镇二完小认真上好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宣汉县东乡镇二完小认
宣汉县观山乡中心校上好复学第一课
宣汉县观山乡中心校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