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达州 > 幼儿园小学

宣汉昆池中心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学习周“六个一”活动

时间:2023-10-31 20:41:29  来源:  作者:向仕林、曹纯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保护作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2023年10月下旬来,宣汉县南坝镇昆池中心校认真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学习周“六个一”活动。

召开了一次工作推进会。10月24日,学校召开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副校长康丕华组织学习了《宣汉县南坝镇昆池中心校2023年下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传达了10月18日市县教育局召开的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10月26日,康丕华组织学习了贯彻《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

QQ图片20231031204228.png

开展了一场专题讲座。10月30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副书记、工会主席章辉强调了省市县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学习活动周的要求。教务处向仕林组织学习了宣汉县教育局关于转发《达州市教育局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学习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学习了四川省中小学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学习大纲和素材等。

QQ图片20231031204247.png

制作了一期宣传展板。学校制作一期新修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展板,设置在学校操场,师生在活动中进行了学习。

QQ图片20231031204311.png

设置了一幅宣传标语。学习活动中,学校陶成楼前的电子显示屏上设置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QQ图片20231031204335.png

开展了一次主题班会。各班利用中队活动课,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班会,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到了诸多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知识,以生动的案例教育学生判断是非,纠正错误,规范行为。

330fcdee2815088dfdd46c5c646046e2.png

出刊了一期专题板报。各班办了“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板报,向学生宣传了“法律是什么”“日常生活经常接触的法律”“哪些行为受到法律约束”等未成年人基本法律常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小学生基本行为约束、我们要如何做等。

5cbd038b0c8a0cd7b529f9a22ca89c9b.png

(向仕林、曹纯军)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大竹县庙坝小学:开学复课 井然有序
大竹县庙坝小学:开学复
宣汉县凤林乡中心校召开2020年春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宣汉县凤林乡中心校召
宣汉县东乡镇二完小认真上好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宣汉县东乡镇二完小认
宣汉县观山乡中心校上好复学第一课
宣汉县观山乡中心校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