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达州 > 幼儿园小学

最美的节日·感恩最美的您——宣汉县土黄镇小学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0 12:28:23  来源:  作者:彭玉婷

  三月春风拂面来,流溪巾帼展风采。在这春回大地、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搭建感恩女性、吐露心声的平台。3月8日,宣汉县土黄镇小学组织开展以“最美的节日·感恩最美的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各班利用主题班会课组织学生制作节日贺卡、给长辈煮面、唱祝福歌曲、回家给给女性长辈做一件事..........等活动,倡导学生用心记录母亲、(奶奶、外婆等长辈)的辛劳、操持家务的劳累,在实践中感恩、感谢、感悟母亲或者女性长辈们不辞辛苦、默默付出,表达对女性的感激、感恩之情、孝敬之心,激发爱国爱家、奉献社会的情怀。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为妈妈洗脚、捶背、送贺卡……爱需要语言,更需要行动。

  我们能做的远比想象中的好,沉浸在感恩的喜悦之中。

  童趣盎然的绘画、手工精美的贺卡、诚意满满的劳动........饱含着孩子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值此妇女节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学会了勇敢表达,不吝啬自己对母亲的爱意,让学生也学会了帮妈妈做家务,体会母亲的不容易。

  羊有跪哺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妈妈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沉浸在接受感恩的喜悦之中,也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知道了孝敬,更懂得了珍惜这可贵的亲情,在他们美好的童年时光里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更好的促进学校“孝”文化的传承,相信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一定会成为孝敬父母、知礼感恩、乐于回报的新时代好少年。(彭玉婷)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大竹县庙坝小学:开学复课 井然有序
大竹县庙坝小学:开学复
宣汉县凤林乡中心校召开2020年春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宣汉县凤林乡中心校召
宣汉县东乡镇二完小认真上好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宣汉县东乡镇二完小认
宣汉县观山乡中心校上好复学第一课
宣汉县观山乡中心校上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