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阳 > 初中高中

中江县城北中学召开校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13 14:54:43  来源:中江县城北中学  作者:网站编辑

4月11日,中江县城北中学召开了校志编纂工作推进会,校志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体办主持。

会议指出,学校第一次进行校志编纂工作,需要各部门做大量的工作对学校办学历史进行系统的梳理,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部门要用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完成校志编纂工作,为城北中学的办学历史,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会议强调,校志编纂是学校办学历史的重要积淀,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沉淀,各部门要思想重视,加强沟通,对文字内容严格把关,保证质量完成校志编纂工作。

会议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从如何确定学校历史沿革、重要时间节点、各段历史追溯方式、校志编纂结构等方面做出了解答,并就下阶段的校志编纂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依照前期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二是要对已完成的文字初稿进行广泛的意见征集,补充,完善。三是要对征集后的文字初稿反复校对,修正文字用词,保证内容清晰、流畅。四是要向社会广泛征集校史实物。五是可以邀请已退休的老同志回校,以座谈会的形式,协助完善各部门的历史追溯。六是校志编纂工作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观点,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的原则。

本次会议的召开,保障了校志编纂工作高效、有序、持续推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