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阳 > 幼儿园小学

旌阳区和新镇思源学校形式多样推进“推普周”纵深开展

时间:2021-09-18 16:01:39  来源:旌阳区和新镇思源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谢瑞洪 陈明诚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近日,旌阳区和新镇思源学校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开展学习活动。该校利用例会、升旗仪式等形式对教师、学生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德阳市旌阳区第24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实施方案》。

开展国旗下讲话活动。本周星期一在升旗仪式上,该校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中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要“树立语言规范意识,提高民族文化素质”。

积极营造推广氛围。该校利用LED、钉钉群等,积极营造推广普通话的校园氛围,扩大宣传声势。

开展手抄报活动。该校各班学生认真学习,精心准备,举办以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将手抄报在校园内展示,并对手抄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奖励。

3.JPG

评选“诵读小明星”。推普周期间,各班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诵读党史故事比赛,该校5名优秀学生被评为“诵读小明星”。

该校负责人表示,推普活动将继续延续,师生将坚持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争取将推广普通话活动真正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全校师生都积极投入到“推普”活动中来,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风尚在校园里不断延续下去。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