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安 > 初中高中

邻水县第六中学校:学科晒技 师生共赢

时间:2023-12-19 13:13:29  来源:邻水县第六中学校  作者:

  为将新课标研读落实落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校整体教学水平,近日,邻水县第六中学校开展英语、地理、政治、历史四学科全员赛课活动。在组内竞技中脱颖而出的七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范倩倩老师执教的《秦末农民大起义》,以幽默风趣、简单明了的标题“短命王朝”开启了这趟历史之旅。整节课紧紧围绕“民心”二字,将内容整合为“失民心、得民心、争民心”三大部分,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完美作结。借古人之道,论当今之事,以史为鉴,渗透爱国教育,画龙点睛。

  张远明老师带来的《海陆分布》,以宇航员俯瞰地球的视频进入课堂,带领学生遨游天际,激起了学生浓浓的求知欲。课堂运用小组学习、竞赛的方式激发兴趣,调动思维。PK小游戏,巩固了知识,活跃了气氛,感受了快乐,增进了友谊。多样地图巧妙运用,学生动手动脑,课堂有味有趣。

  唐鹏飞老师的英语课《Sam is going to ride a horse》,设计新颖,环环相扣。游戏热身,导入新课,多样活动,培养表达。整堂课以“begoingto”为主线,运用身边的事物,合理的语言材料,训练学生思维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

  刘婷婷老师在英语听说课《M4U1 We've got lots of apples》中,通过流利好听的口语,精美用心的课件,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整堂课重难点突出,练习方式多样。创建的超市购物学习情景,贴近日常生活。教会了单词,操练了句型,讲解了健康饮食。课堂动中有静,活泼有趣。

  刘红老师带来的《M4U1 We've got lots of apples》,运用多种阅读方式让学生理解课文内容,用简洁大方的板书展现课文要点。一目了然,完美呈现。学生在课文朗读、故事学习中,感受语言之美,学会口语表达,获得多读书、读好书的人生启迪。

  邓莉老师的英语课《Review Lesson:Module6》,立足三年级学生年龄和心理特点,创设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活动,寓教于乐,变被动为主动,变乏味为有趣,让每个学生都充分展示自我,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导入环节通过《Havegotsong》歌曲激趣,课中通过“pairwork”巩固操练目标句“Lookandsay”。最后的现场捐赠活动将课堂推向高潮,再次对学生进行情感教育。这是一堂充满爱和感动的课。


 

  汪远平老师执教的《中华文化根》,带给我们一场文化的盛宴。以《雨涧春行图》的唯美视频,开启一场中华文化之旅。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图片中体验中华文化的美妙,感悟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课堂活动多样丰富,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自我展现,将抽象的中华文化变得生动具体。小小的课堂里,师生共同回顾中华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实现了传统与现代对话,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此次学科竞技,学生们乐中学,学中乐;教师们充分运用新课标理念,课堂扎实高效、饶有趣味,展现了风采,促进了成长。

  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邻水县第六中学校)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2023年广安中考体考项目有重要调整!
2023年广安中考体考项
邻水二中为患病学生举行爱心捐款活动
邻水二中为患病学生举
武胜县烈面初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武胜县烈面初中开展防
武胜县万善初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武胜县万善初中举行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