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安 > 初中高中

砥砺深耕绽放精彩 联合教研共同成长——广安三中与广安二中开展结对共建暨联合教研活动

时间:2024-01-08 11:37:45  来源:  作者:黄金琼、秦一源、蒋友琴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要求,深化毗邻学校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12月28日下午,广安三中一行赴广安二中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搭建起校际互助互鉴、资源共享平台。期间,两校语文、生物老师还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

  仪式上,广安二中党委书记陈东林,党委副书记、校长肖国平与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明旭分别致辞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和教育宗旨,就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畅叙校际间的情谊。

  一笔一划,携手并进;一传一递,同舟共济。两校签订结对协议,开启了教育路上的结伴同行之旅。

  活动中,联合教研分年级分学科进行,两校六位授课教师代表(刘莉、罗娟、杨凤英、蒋友琴、陶成秀、杨艳)精心准备、激情展示,在与学生的思维碰撞中,完美呈现新课程标准所要求的学科核心素养。“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 评课环节,摆脱以往课堂教学讨论的“花架子”,大家一起畅谈如何创新教学形式,如何激发学生课堂思考活力等,老师们分享经验,教学智慧和教育情怀真实而难得,议课效果显著。

  “独行快,众行远”。我们深信,结对共建优势互补,联合教研交流互鉴,两校的高质量提升,会在市、区上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二中、三中班子队伍的全力推进中,在教师们的热情参与里,互学互思,深研理念,落地课堂,俯身耕耘,共赴成长!(黄金琼、秦一源、蒋友琴)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2023年广安中考体考项目有重要调整!
2023年广安中考体考项
邻水二中为患病学生举行爱心捐款活动
邻水二中为患病学生举
武胜县烈面初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武胜县烈面初中开展防
武胜县万善初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武胜县万善初中举行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