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安 > 初中高中

“一衣一资 为爱+温”——广安三中开展“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4-01-23 10:50:04  来源:  作者:罗美岑 蒋友琴 秦一源 谢秋月

  一衣一资 为爱+温

  拳拳爱心暖寒冬,滴滴真情润童心。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贫困学生,近日,广安市、经开区两级关工委领导及“五老”志愿者到我校开展“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走访慰问活动,传递民生温暖。

  暖冬行动 爱暖人心

  活动现场,领导们嘘寒问暖,亲切地和孩子们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实际困难、生活学习情况等,鼓励同学们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要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要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回馈社会,争做栋梁之才。

  衣衣以赠 福福相依

  “衣”份温暖,情满人间。活动中,广安市、经开区两级关工委为我校12名困境青少年送上冬季防寒服和1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个冬天里感受到温暖、关爱,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

  怀感恩之心 为感恩之行

  一位困难学生表示:“‘一衣一资’不仅是一份物质上的礼物,更是一份精神上的鼓励和关怀。十分感谢领导们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经开区关工委魏主任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他表示,国家及学校各类资助政策都十分完善,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保驾护航,希望大家诚信友爱,心存感恩,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传递爱心 点燃希望

  点亮希望之光,共筑美好未来。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特殊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希望。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关工委主任于道平表示,接下来学校还将配合上级部门继续做好资助协同育人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和“一老一小”工作协同机制,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最大合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罗美岑 蒋友琴 秦一源 谢秋月)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2023年广安中考体考项目有重要调整!
2023年广安中考体考项
邻水二中为患病学生举行爱心捐款活动
邻水二中为患病学生举
武胜县烈面初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武胜县烈面初中开展防
武胜县万善初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武胜县万善初中举行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