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泸州 > 初中高中

泸县2020年秋期高中化学优质课展评活动在泸县四中举行

时间:2020-10-29 16:45:21  来源:四川省泸县第四中学   作者:通讯员 石半丁

  10月28日,泸县2020年秋期高中化学优质课展评活动在泸县四中举行。来自全县六所高中的6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县教研室化学教研员和全县高中化学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优质课展评活动采取同课异构模式,六位教师分两个小组,分别执教《金属的化学性质》和《盐类的水解》。泸县二中石琦老师微课制作优良,直观地让学生达成了课堂目标;泸县四中杨慧老师将化学知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利用实验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改革与创新的教学理念。参赛教师凭着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专业素养、巧妙的教学设计、独具匠心的实验得到专家评委和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评课环节中,县教研员和评委专家从教师基本素养、专业知识、目标实现等方面作总结发言,同时就高中化学学科教学提出了三点值得关注的建议:一是老师要注意加强教学理念和教改方面的学习,不断进行课堂创新,加强课堂设计,形成教师个体教学风格;二是课堂上要加强学法指导,充分体现化学实验的重要作用,利用实验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三是实验探究要结合学生已有生活经验搭好平台。

  经过评委公正公开的评选,泸县二中石琦老师和泸县二中实验学校黄雪老师获得此次展评课一等奖,并取得泸州市2020年高中化学学科优质课竞赛的推荐资格。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泸州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调整 中考为7月11日-13日
泸州中小学暑假放假时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