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眉山 > 初中高中

帮扶促提高 华兴中学初中部教师送教仁寿县实验小学

时间:2021-04-23 18:35:34  来源:仁寿县华兴中学  作者:张红

  4月22日,仁寿县华兴中学初中部的老师们,携一片大好春光,昂首阔步,迈进仁寿县实验小学六年级课堂,与孩子们的求知梦撞了个满怀。

  课堂上,老师们妙语连珠、点拨精妙,举手投足间折射出智慧的光芒;孩子们反应灵敏,踊跃发言,神采飞扬的眸子里盛满求知的渴望;课堂精彩纷呈,活动丰富多彩,气氛活跃。

mmexport1619134346915.jpg

  黄燕老师面带暖阳般的微笑,带领孩子们穿越《荒野求生》,体验水的净化。“混浊”“杂质”“过滤”……一组组化学文字,透过滤纸,流入烧杯,窜进了孩子们的小小心田。黄老师在课堂教学中紧密联系生活实际,鼓励孩子们细心观察、仔细记录、大胆质疑、认真总结,积极有效地运用探究、讨论的方式组织教学,让枯燥的理论知识,蜕变成妙趣横生的实验。孩子们在观察、实践中获取知识,一颗奇妙的化学种子已悄然萌发。

mmexport1619134334175.jpg

  夏春桃老师在《情绪万花筒》的心理课上善于创设情境,使用亲切、富有情趣的教学语言,引发学生情感共鸣。从幸运数字切入,抽奖,公布不同奖品,让孩子们体验了跌宕起伏的情绪。合作讨论、分享感悟、激烈辩驳,让学生透过情绪万花筒,看到了最真实的自己。夏老师激励孩子们关注积极因素,帮助自己走出不愉快的情绪体验,她如春日的和风,驱散孩子们心中的雾霾,让温暖的阳光铺满孩子们的心田。

mmexport1619134339518.jpg

mmexport1619134342016.jpg

  思维碰撞·火花四溅,冷丰老师在数学课堂上,胸有成竹,有序地组织学生自主、合作、探究新知。折叠平面图、数一数面、画一画形,观察相对面,层层深入、水到渠成,让孩子们通过自主思考、总结提升,促进知识生成。他还灵活运用希沃白板,将抽象的正方体进行旋转、铺展、变形,直观解码《立体图形的表面展开图》的奥秘。这节课不仅充分展示了冷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独特的教学设计、智慧的点拨引导,而且碰撞出孩子们求知的思维火花。

mmexport1619134357248.jpg

mmexport1619134359741.jpg

  作为教育者,心怀梦想,——守护天下桃李,与无知奋战,与迷茫抗衡,求真务实抓教学,孜孜不倦探新知。漫漫长路,华兴中学的老师们将携一抹春日暖阳,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