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眉山 > 初中高中

冠城七中优秀学子与北大教授面对面交流

时间:2023-03-28 14:07:37  来源:眉山冠城七中实验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冯建彬 方不群

为加强高三优秀学子学习能力、改善学习方法,突破高分段瓶颈,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2023年3月21日,眉山冠城七中实验学校开展了“冠城七中优秀学子与北大教授面对面”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徐教授来到冠城七中,与高三3名优秀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立足现状 精准解析

活动开始,首先三名学生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由班主任冯建彬老师和高中部校长刘映树对三名学生的学习状况与当前主要问题进行说明。徐教授对此进行了缜密的分析,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在高三冲刺备考阶段应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夯实基础,从而能够在面对各种题型时都能有的放矢、胸有成竹。

互动交流 坚定信心

紧接着,徐教授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依次进行解答。他根据当下高考题型创新化、生活化的变化趋势,强调在打牢基础知识的同时还应触类旁通,善于总结归纳、建构知识体系,并针对学科特点进行知识拓展延伸,以应对复杂多变的题型与未来学科的发展趋势。

发言中,徐教授勉励学生,在高考冲刺的决胜阶段,作为冠城七中学子,应充满信心和决心,他说:“眉山市有能够培育出北大清华学子的土壤,你们应该对高考充满信心,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他希望学生不要为了高考的临近而感到紧张或是慌乱,而是以平常心应对高考带来的压力。

领导关怀 稳定心态

最后,刘建泽副校长对会上学生所提出的问题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对徐教授的发言表示高度赞同。

高中部刘映树校长对徐教授的发言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以“信心”“稳定”“基础”“训练量”“心态”五个词语概括了当下高三学子面对高考所应具有的准备。

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解决了高三优秀学子在备考阶段的困惑,缓解了考试前的紧张和焦虑情绪,为高三冲刺注入新动力,也再次强化了冠城学子的信心,为冠城学子的高三冲刺指明方向,敢于迈向更高更远的目标。

心中有目标,行中有力量。在高考前的最后阶段,高三学子当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以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厚积分秒之功、摒弃侥幸之念,用优异的成绩为自己赢得光辉灿烂的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