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眉山 > 初中高中

深度践学育栋梁,冠城七中课题研究结硕果

时间:2022-12-13 15:18:22  来源:眉山冠城七中实验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光元 方不群

眉山冠城七中实验学校办学八年来,在九年三步走战略引领下,学校坚持以教育科研为载体和平台,积极推进省市区课题研究,以“五环践学”为抓手,内练品质外树形象,教育教学取得优异成绩。

为提升学校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教科研工作稳步提升,落实学校新六年规划“1145”工程,增强学校在眉山、四川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建设一支善教育、精教学、能科研的教师队伍,2022年12月6日下午,眉山冠城七中在国学馆顺利举行“五环践学”成果省、市获奖及推广表彰大会。

会议由教导处副主任粟莉主持,校领导何少衡、刘建泽、李世明、蒋文能、刘映树、牟群慧、马启铭和全体行政以及一线教师出席参与。

颁奖仪式

刘建泽副校长宣读了《眉山冠城七中实验学校关于“五环践学”成果省、市获奖及推广表彰决定》。校领导为接受表彰的优秀教研组和课题组颁奖。

五环践学推广贡献奖 三等奖

五环践学推广贡献奖 二等奖

五环践学推广贡献奖 一等奖

五环践学推广贡献奖 特等奖

眉山市第六届教学成果一等奖

四川省第七届教学成果二等奖

会议报告

李光元副主任做主题讲座《成长是教师一生不懈的追求》,从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分享:一是认真学习和践行五环践学;二是教研组一定要坚持:课题引领,以教促研,以研促教;三是发挥组长核心作用,发挥团队协同作用,争取研究平台;四是学校的校长团队有视野、有情怀、有规化、有平台才有两个成果的省市大奖。

何少衡校长讲话

何少衡校长为全体教师做《教师的成长和提升是教师自己的事》主题讲话。何少衡校长长期关注教师专业发展,他谈到,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不读书于老师而言是最可怕的事情;做研究要聚焦问题研究,特别是开展小专题研究是教师的基本任务。“践学”课堂,让师生过上本然的课堂生活。何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追寻有温度的教育,给“有差别”的孩子“无差别”的教育,给每一个孩子关心关爱,一生一策,因材施教,实现学生人人成长。“五环践学”为冠城七中教师成长、课堂效率、质量保障、品牌营建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就了教师,成长了学生,发展了学校,铸就了品牌。

立心铸魂、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人,冠城七中坚持做看得见的教育,追寻有温度的教育,践行立心铸魂,为教育立心,为生命铸魂的教育理念。在九年三步走战略,新六年规划“1145”工程引领下,该校积极推进基于“五环践学”的深度课改行动,深化课堂变革,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研培一体化,提高“双减”水平,推进艺体信息劳特色教育行动,推进评价导向改革行动,实施品牌高中战略,做精做优高中教育,建设学科教研室、名班主任工作坊,成立名师工作室……实现教师和团队的共生共长。

结束语

“课程、课堂、课题”三课一体协同联动,促进课程改革、课堂教学、课题研究的深度融合,助推教师专业发展,改革是时代趋势,是发展的需求,改革是走向教育新境界的唯一途径。成果的获奖与表彰,冠城七中坚定了“开启更好的教学”“创造更好的教育”的信念和追求,他们的改革会一直行进在路上!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