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冠城七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11-10 17:22:44  来源:冠城七中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吴熙 山崇凯 马启铭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应急逃生基本技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筑起消防安全防线,2022年11月7日,冠城七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宣传在前,万无一失

11月6日晚18:20,消防演练前置课程在各班有序开展,提前让每位冠七学子了解火灾防范知识,学习疏散演练的相关注意事项,提升安全防范思想意识,学习安全自救方法,为第二天疏散演练做足准备。

防火逃生,疏散撤离

11月7日上午9:20,警报声响后,各楼道口负责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地点,调节学生疏散进度,维持撤离队伍秩序;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并切断室内电源。警报声拉响的同时,中学部马启铭副校长通过广播模拟拨打火警电话,为全校师生在面临火灾时向消防部门求助做了示范。短短5分钟时间,全校4300余名师生安全有序撤离至足球场集合待命。随后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并由年级组长逐一向主席台何少衡校长报告应到、实到人数及各年级安全撤离情况。

细心讲解,收获满满

人数报告完毕后,来自眉山市东坡区消防大队的金警官面向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专业讲解,同时给在场师生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他用深厚的消防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消防实战经验及典型的火灾案例为全体师生作了精彩分享。

体验灭火,实践其中

随后,来自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的学生和教师代表上台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熊熊的火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灭火器操作下迅速被扑灭。

师生齐心,共建美好

活动最后,中学部马启铭副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做了总结,他对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的有条不紊、听从指挥、沉着冷静给予了表扬;马副校长在总结中要求全校要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原则,对排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要坚持常态对违禁物品进行严格检查;要进一步加强周末离校消防安全检查;他号召大家以这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做到消防安全,长抓不懈,共同用知识和技能守护生命,用关爱护卫心灵,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建美好冠七而不懈奋斗!

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已成为冠城七中的一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内容。这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教职工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及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灾害逃生能力。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生命必将精彩绽放”,冠城七中追寻有温度的教育花开四季,一路阳光!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