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初中高中

绵阳富乐国际学校高中部教师赴绵阳中学跟岗学习

时间:2022-04-07 17:19:34  来源:绵阳富乐国际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福康 郑玉洁

为加强学校高中部与绵阳中学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交流,全面提升学校高中部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本学期以来,绵阳富乐国际学校高中部部分教师前往绵阳中学开展了多次教研交流和跟岗学习。

交流过程中,该校高中部教师与绵中教师一同参加关于高考命题研讨的专题讲座,助推该校高中部迅速建立新高考背景下的全新课程体系。同时,该校高中部教师深入绵中课堂,与绵中名师深入研讨,与绵中学子零距离交流,收获颇丰,感悟良多。

“我有幸聆听学习了绵阳中学高二文科班地理课,领略了绵阳中学地理教师特色的教学风格、深厚的教学功底和精湛的教学艺术。”该校高中部地理教师郑春花表示,教学中,绵阳中学地理教师采用了“以人为本,以学促教”的教学原则,通过层层递进的导入、生动活泼的启发,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近期,由于筹备运动会,绵阳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体育课教学内容均为运动会团体和个人比赛项目。因此,绵阳富乐国际学校高中部体育教师李雨和李叶便跟随绵阳中学优秀体育教师严显毅,深入到其执教的绵中清北班的课堂,从运动会入场排练、队列队形组织、行进和口号练习,到20*50米的迎面接力指导、拔河比赛指导、广播体操训练,共同见证了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仅在短短一周的学习中,我们掌握了许多课堂细节的处理技巧,包括怎样快速有效地组织大班课堂,分段教学的时间把握,以及团体项目比赛的组织方法和保护措施。”两位老师这样说到。

学习期间,该校高中部英语教师钟广跟随绵中周红梅老师前往高一14班和16班听课学习。从词汇课到阅读课再到语言知识点讲解,周老师层层递进、面面俱到,通过观摩周老师的教学形式,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钟广学到了如何进行教学布局、如何把握上课节奏、如何顺利完成整个单元的教学等教学方法和技巧。钟广表示,他还利用空余时间深入其他教师的课堂,领略了不同的教学风格,以此不断地打磨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此次交流学习中,该校高中部心理教师李钇霖有幸从绵阳中学心理健康中心的三位教师处取得了“真经”。她听取了高中生时间管理、情绪管理以及如何应对生活中的不确定事件等心理课程,了解了绵阳中学关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设计和课程安排,学生个体咨询的流程和应对个体咨询的技巧和方法。她表示,三位教师课堂教学风格不一、重点突出、各具特色。通过学习,她对于心理课的教学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心理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更需要注重学生的体验和学生的反馈,教师需要去激发学生的情感和参与度,“而在这些方面,我需要不断地去吸收三位老师的优秀教学方法”。

名师引领促提升,研修学习共成长。此次联合教研活动,增强了该校高中教师与绵中教师的交流联系,开拓了该校高中部教师的教育教学视野。相信在绵阳中学的关怀引领下,拥有“名校引领、名师执教、名企支撑”的富乐国际新高中定能在金秋时节华丽绽放,昂扬启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地理生物中考集体作弊,已开展调查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长被多名学生举报性骚扰!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