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幼儿园小学

品格在心 专注在行 绵阳富乐国际学校开展“专注”品格教育

时间:2022-07-01 16:00:15  来源:绵阳富乐国际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福康 李佳美 张熙林 胡睿

本学期,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专注习惯,绵阳富乐国际学校品格教育教研团队的教师们专门为一年级的孩子们打造了“专注”主题系列课程。旨在通过一系列课程和活动,让孩子们实现专注品格我了解、我学习、我做到、我坚持,让专注的品格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地在同学们的优品格中形成。

专注品格我了解

你看,大自然也开启了它的“专注模式”。蚂蚁认真地搬家,队伍整齐,才能够成功避雨或满足食物的来源;蜜蜂每天都在勤恳地采蜜,从未分心,才使人尝到这份“为谁辛苦为谁甜”的香甜滋味;东北虎捕猎时全神贯注,才使猎物都成为它的“盘中餐”;小鹿一旦分心就会丧命,所以它每时每刻都保持着警惕,才防止自己的生命被凶猛野兽终结。而“专注”主题系列课程的第一课便是让孩子来认识小鹿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孩子们那一双灵动的眼睛,竖起的双耳,带着对小鹿精灵的喜爱,全心投入到对专注品格的学习中。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专注的理解,让专注伴随着孩子的成长,教师还让孩子在家里进行了专注游戏和训练,如分豆豆,挑小棍,制作拼图……

因为热爱所以专注

在品格课堂上,孩子们还认识了古今中外做事专注的名人——居里夫人从小就有高度的专注力。在一次看书时,有人拿了几把凳子搭在她的身后,只要她一动,凳子就会掉下来,可直到她看完一整本书,凳子依然纹丝不动。居里夫人就是这样专注在自己热爱的学习中,不断进取,不断钻研,后来成为了第一位荣获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贝多芬成为音乐家后,即便后来失去了听觉,他仍然凭借着自己对音乐和旋律的专心致志,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地创作了众多钢琴名曲。他们都是因为热爱,所以专注。专注你所热爱的事情——谨记于心,实践于行。

专注地朗读,专注地就餐,课前三分钟专注练习,利用手势训练孩子们进入学习状态,利用手势让孩子们知道就餐的要求,利用手势完成集合排队……

看他们绘画多认真,看他们上课多专心,看他们写字多用心……同时,把专注品格教育融入日常教学生活中——品格教育活动周、品格教育主题月。

赢在专注

在本学期品格教育的开展过程中,有不少同学通过自己专注的表现获得“专注之星”,也有班级通过精彩的课堂内容,优秀的环创和学科老师的集体评测获得“品格教育先进班级”。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愿所有的孩子都能相信专注的力量,拥有专注的品质,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