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幼儿园小学

微光成炬 共克时艰 绵阳富乐学校家长言传身教树榜样

时间:2022-10-13 15:43:10  来源:绵阳富乐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福康 李磊 胡睿 奉涵茹

在国庆抗“疫”之战中,绵阳富乐学校的家长们给孩子们“寄”来了一份份特别的“成长礼物”。那时,他们有的隔离在家,有的坚守抗疫一线,面对摄像头,他们饱含深情;穿越云端,他们宽慰、勉励着封控在校的孩子。他们不善言辞,在危难之际却能挺身而出,以逆行者的姿态彰显责任担当,传递温暖和希望,以浅浅的话语抚慰人心,为孩子播下责任担当的种子。

“十步之间,必有芳草;十室之邑,必有俊士。”此次逆行出征的富乐家长,我们无从知晓更多人的姓名,我们只记得,他们有的是与病魔争分夺秒的人间天使——医生或者护士;有的是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军人战士;有的是在城市中守护一方安宁的公安民警;有的是乐于奉献、事无巨细的社区工作者……

早早就听人说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当孩子们在屏幕前看着父母在疫情中忙碌的身影,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拥有一张安静的书桌,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感动之余,孩子们收拾悲戚,振奋精神,没有潸然泪下的文字,更无矫情措辞,只愿父母在昼夜不歇的坚守中,能短暂地停下来,看看那座用力发光的城市。

“疫”战过后,校园里又泛起琅琅书声,孩子们以父母的坚定与担当涂抹奋斗的底色,挥洒热情,赋能青春,在夜幕中伏案奋笔,在晨曦中步履匆匆。他们每一眼抬眸,每一步落脚,都铿锵有力,恰如父母们坚毅、温暖的守候。

大战大考,富乐担当。如今疫情形势虽有所减缓,但并不能掉以轻心。让我们继续勠力同心,做守护安全的先行者、科学防疫的践行者、共克时艰的奉献者,发扬富乐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让微光汇聚成星海,一路同心同行,汇聚成富乐的青春之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