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初中高中

绵阳富乐学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0 16:03:36  来源:绵阳富乐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福康 陈姣月 李磊 郑玉洁 胡睿

不忘历史烽烟,心中警钟长鸣。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华民族精神,2022年9月伊始,绵阳富乐学校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国旗下演讲 激发爱国情

9月13日,该校初2022级1班郑博扬同学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题进行演讲,向大家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号召全体同学竭尽全力,发奋读书,学会做人,立志成才,用实际行动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历史的耻辱永不重演。他的演讲引发了全体同学的思考和共鸣,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主题黑板报 国耻永不忘

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纪念九一八——勿忘国殇,吾辈自强”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一幅幅精心描绘的黑板报,是学生对历史的铭记,更是他们立志弘扬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的有力见证。

主题班会课 奋进勇担当

9月18日晚,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采用视频、图片、故事等形式,重温历史,向同学们讲解“九一八事变”的由来和中华民族奋斗史。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投影仪上的一张张壮烈的照片,揪着所有人的心,有的同学甚至紧紧地握着拳头,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以史为鉴,警钟长鸣!”该校高中部各班精心准备,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九一八”历史事件,共同回忆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并激励孩子们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表感悟,表示将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把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峥嵘岁月,不负青春韶华。该校举行的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活动深深震撼着学生们的心灵,更加坚定了学生们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他们慷慨激昂,纷纷表示将永远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珍惜今天的和平岁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赋能青春,同时学习抗日英雄们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坚韧品质,为新时代强国复兴梦不断奋斗!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地理生物中考集体作弊,已开展调查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长被多名学生举报性骚扰!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