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加强区域协同联动,推动区域终身学习发展

时间:2021-07-14 15:21:09  来源: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  作者:赖波

为推进“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成果,构建终身学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2021年7月13日,“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项目组长会议在成都龙泉驿社区教育中心举行。

本次组长会议是继长沙会议之后,又一次关于推进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的重要会议。长三角、成渝地区等地的组长先后将本区域结对的共同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柏恒主任介绍了在共同体成立以来,坚持“双头互动、多元互补”相结合跨域合作方式,以成渝双城经济圈为基础的社区教育协同发展,建立了长效的合作机制、终身学习成果展示等方面的合作探索。

此外,青羊区社区教育除加强了与共同体成员单位的协作外,按照“特色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与攀枝花广播电视大学、阿坝开放大学、广元市苍溪社区学院等同行在队伍建设、课程研发、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实践探索。在建党一百周年,与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单位举行了庆祝建党百年暨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成果展演活动。为共同体提供了抒发爱党爱国热情、展示终身学习成果的平台,也进一步加强了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的合作共建,为居民提供更广域更便捷的社区教育服务。

最后,各共同体组长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以及需项目组协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共同表示在推进共同体建设方面要各有侧重,取长补短,为下一步工作做出新的探索。未来各共同体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制定工作计划,探索终身学习新模式,推动终身学习工作进一步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