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学校数学教研课正在进行

时间:2020-05-29 16:43:48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学校  作者:孙林馨

  5月27日,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学校毛森林老师在二年级一班执教数学教研课——《十年的变化》。小学一二年级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课前,毛森林老师准备充分,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课上,毛森林老师精心组织教学,复习了“三位数的不进位加法竖式计算”,从变式加法中引出进位和连续进位的加法竖式计算,并强调了加法竖式计算的规则。随后,毛森林老师抛出新的疑问——难道加法只能用竖式计算吗?风趣的语言、幽默的表情瞬间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孩子们积极思考,在前面几堂课的基础上与老师的引导下总结出“拆分法”,并画出了数线,发现计数器也能进行加法计算。毛森林老师趁热打铁,带着孩子们学以致用,让孩子们印象深刻。

  课后,在教研组长王玲老师、年级组长白德勇老师的组织下,毛森林老师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总结反思。组内教师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练习设计、学生问答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交流讨论。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