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海滨小学读书节暨推普周主题朝会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09-16 11:06:54  来源:成都市海滨小学  作者:魏雅莉

  9月14日,成都市海滨小学开展了以“悠悠书香 浓浓墨趣”为主题的读书节暨推普周主题朝会活动。

  在这样一个怡人的季节里,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捧一本好书细细品味,将是多么惬意的事情。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呢?书籍是心灵的营养品,像一把开启世界大门的钥匙,引领我们走向广阔的世界。很多东西,眼睛看不到,读书可以;脚步不能丈量,读书可以;身体无法抵达,读书也可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你拿起不同的书,你便会走进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世界。一本好书,会引领着你前行,见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美食、风俗、服饰和文化,也会带你领略不同历史时期的风土人情。你走进书中,就像旅行一样,可以看见更广阔的世界。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学校首先意味着书籍”。在读书节期间,学校倡导师生共读、亲子共读、生生展示读,共浸书香。

  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从1998年起,至今已是第23届了。今年推普周的口号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学生要做到在校园里坚持使用普通话,养成文明良好的语言习惯。同时也一定要阅读正版的、文字规范的绘本图书及儿童读物,在经典中领略祖国文化的魅力。

  “同沐四季风,共享读书乐”,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从小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挂阅读之风帆,济书籍之沧海,成就精彩人生吧!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