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践行垃圾分类 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在行动

时间:2020-10-20 14:44:26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陈燕秋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近日,成都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成大附小)举行了以“垃圾分类环境更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首先通过集体朝会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为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各班开展“垃圾分一分,生活美百分”主题班队会。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乱扔垃圾会给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通过“我给垃圾分类、制作环保垃圾桶”等活动,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不同类型的垃圾如何处理?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走上讲台,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力争做到垃圾正确分类。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此前都是随手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根本没有给垃圾分类过,今后将按照要求将垃圾分类,“刚开始可能会感觉麻烦一些,但是慢慢习惯就会好了。”

  一年级四班的孩子为了更直观的体验,还特意准备了多种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废品,以生动形象的实物现场投放演示,让大家懂得了垃圾分类的价值与意义。深入的诠释了“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呵护我们的环境,与万物共享尊荣”等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一起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