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棠湖小学参加双流区2019-2020学年度小学课程建设考核评审会

时间:2020-11-05 14:49:31  来源:双流区棠湖小学  作者:孙林馨

  2020年10月30日,双流区棠湖小学李顺榕校长带领学校课程管理干部来到双流区实验小学,参加了双流区2019-2020学年度小学课程建设考核评审会。课程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抓手,对学校内涵式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既是对学校课程建设的考核,也是各学校课程建设经验和成果的相互交流、学习。

  棠湖小学对照区教育局《聚焦课程课堂落实精细管理》的课程建设方案,顶层设计学校课程建设方案,在学校“多元发展,人人成功”办学理念指导下,依据学校《多元发展 体验成功幸福成长》课程行动指南,紧扣学校育人目标“培养厚德、自信、阳光、个性的成功少年”和“二有三会四具备”的课程目标,坚定不移地以“三课”(课堂、课题、课程)为抓手,聚焦“4+X”课程项目,一个课程一个抓手,一年度一个重点,分层分类,螺旋递进,纵深推进学校课程建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改革的核心在课程改革,课程改革的核心在课堂,课堂改革的核心在于教师发展。棠湖小学坚持教师发展是学校教育改革的原动力,将创新“教师专业发展课程”作为学校课程改革的重要使命。在本次考核会上,李顺榕校长做了《优化“阶梯培养”课程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汇报,她站在课程的角度,从课程目标的阶梯化、课程内容的阶梯化、课程实施的阶梯化、课程评价的阶梯化四个维度剖析了棠湖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课程,并详细阐述了本年度学校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式研修”的课程设计、实施路径、实施步骤和实施效果。

  李校长具体详实、有点有面的讲述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赞许,赢得台下同行的热烈掌声。专家们肯定了学校课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学校课程建设立足学生和教师发展的理念,赞扬了学校创新教师专业发展课程,让教师专业成长课程可选、可生的有效做法。同时,对学校未来的课程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美好的期望。希望学校能不断利用项目式学习的特点和优势,做实、做好“项目研修”,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找准位置和方向,以此不断促进教师发展,提升学校办学价值和品位。

  在考核会中,棠湖小学也看到了各学校在课程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交流和碰撞中大家学会了取长补短,懂得了相依为强。课程建设是一条没有终点的旅程,教师专业发展是旅程上最绚丽的风景,“面向全体、满足个体、分层分类、各美其美”是棠湖小学建构教师专业发展阶梯化课程的原则,棠小人定将在课程建设这条路上砥砺前行,为双流教育谱写最美的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