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温江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淳实教坛”消防专题培训演练

时间:2020-11-10 17:07:44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张红

  为了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园全体师生和家长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消防意识,增强火灾逃生技能,保障财产和人身安全,2020年11月9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幼儿园特邀四川省消防协会教官曾炜入园开展了“淳实教坛”消防专题培训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午2:00,曾教官为大班的家长代表带来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培训中,曾教官通过视频和案例向在座的家长讲解了火灾所带来的危害及防火的重要性,同时,还针对遭遇火灾事故时应具备的逃生技能、如何识别和正确使用灭火工具做了详细的介绍。一个个惨痛的教训让家长们意识到,消防知识学习对拯救生命意义重大。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下午3点1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排队,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不推不挤,不吵不闹,紧张而有序的一个接一个,按照本班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操场。

  各班教师带领幼儿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并向活动总指挥、副园长蒋燕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用时2分56秒,紧张却又有条不紊,确保了无碰撞、无踩踏、无疏漏。

  帐篷防火逃生演练活动

  紧接着,在曾教官的指挥下,面对浓烟滚滚的房间,勇敢的爸爸妈妈们一起参加了体验。

  按照“跟着安全通道——弯腰——捂口鼻——快速逃离”的逃生指示,爸爸妈妈们和各班老师带着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也先后进入了帐篷里体验“帐篷逃生”。

  最后,曾教官通过提问的方式和幼儿进行互动,并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总结,进一步加强了幼儿的消防教育,强化了消防意识。此次消防培训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及家长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以及火灾应急疏散处置能力。相信本次演练将会在孩子、家长的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播撒消防安全的种子,让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每个家庭,保护好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