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数学组开展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时间:2020-11-17 13:28:22  来源: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赵络辰 张婷

  围绕“聚焦学科素养,构建朗润课堂”,2020年11月10日,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数学老师齐聚阶梯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提升小学生数学建模能力的实践研究”的赛课活动。活动中,陈晓倩、敖静、任洵洵和左贻老师提供了现场课观摩,数学老师全程参与并进行了观课评课,高新区教研员曾亮老师、钟奕军校长和分管教学的何永军主任全程参与指导。

  第一节课是陈晓倩老师执教一年级上册《跷跷板》,本节课要求学生建立起“谁比谁轻”“谁比谁重”“谁和谁一样重”的模型。陈老师设计环节层层深入,课堂环节清楚,学生参与度高。

  第二节课由敖静老师执教一年级上册《整理房间》,本节课从生活原型抽象成数学概念,重视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感悟分类的特征,直入数学本质,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学生参与度高。

  第三节课是任洵洵老师执教《分数的再认识》,任老师尊重学生的已有知识经验,通过创设课堂情境,结合生活实际,层层深入,由浅入深,课堂达成度高。

  第四节课是左贻老师执教三年级的《年月日》,左老师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引入,过渡自然,环节紧凑,重视学生思维方式的训练,充分体现学生学习的过程。

  最后,曾亮老师对四节课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点评,不仅罗列出了老师课堂的诸多亮点也提出了很多诚恳的建议。如何把准深度教学的思路?课堂中怎样进行大问题的统整?如何把结构化教学落实?曾亮老师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深入思考,明确了教师们今后的教研方向。

  本次赛课活动的开展,为学校数学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帮助数学教师解决了教学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数学教师会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不断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