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科华中路小学开展“沁香茶韵 情暖冬日”2020年度工会活动

时间:2020-11-18 15:41:05  来源: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麻瑜月 李竹春  

  2020年11月13日,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沁香茶韵 情暖冬日”2020年度工会活动。学校邀请茶艺老师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茶文化的普及和培训。

  茶艺老师从中国茶艺源流(科学饮茶常识)、茶叶的种类、中国名茶及产区、茶叶的储存知识、茶艺的基本知识等五个方面讲解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让老师们了解到科学饮茶倡导根据体质饮茶和根据季节饮茶,红茶是当下季节最佳饮品,推荐可煮、加橙皮。

  茶艺师雷老师展示了一段茶艺表演。雷老师的茶艺冲泡动作,一举一动都透露出了茶艺所带来的宁静与闲适,仅仅只是观赏,心灵便从喧嚣与匆忙中得到了解放,沉浸在了一片恬淡之中。

  活动最后,分管郑校长针对本次工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时代,“慢”的茶文化其实是人在茶艺中想要表达的生活态度。古代茶道是衡量君子的标准,而在现代,茶艺实际上更多的是在提醒人们放慢脚步,专心致志地静下心来享受生活,享受生活赋予人们的一切。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