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把课堂还给学生 玉林小学参加成都市第三区域教育联盟课例研讨会

时间:2020-11-19 17:36:46  来源:成都市玉林小学  作者:赖波

  教育联盟促发展,携手共绘新蓝图。新形势下的联盟教研不仅可以加强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还能整合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从而实现区域间、校际间教学活动优势互补,最终促进联盟学校教师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2020年11月18日,简阳市普安小学承办成都市第三区域教育联盟课例研讨会,成都市玉林小学、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新津县花源小学、双流区胜利小学、青白江区日新小学及简阳市禾丰学区9所义务教育学校50余名领导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简阳市普安小学

  首先,群星美术学校、玉林小学教师执教研讨课。浓浓慈母爱,深深感恩情。群星美术学校包玉容老师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声音把大家带入母爱的世界——《慈母情深》,让与会者深深感动。而成都市玉林小学袁春梅老师执教的《测量长度》一课,让学生动手实践、体验,感悟数学多姿多彩的奥秘世界。

  群星美术学校教师包玉容

  玉林小学教师袁春梅

  说课环节中,成都市群星美术学校教导主任刘玲对《慈母情深》进行说课。她说到,这堂课以读悟情,以读共情,以“情”为经,以“言”为纬,紧扣文章语言入情、悟情、抒情,让学生在情感与语言中和谐共振,感悟慈母情深。成都市玉林小学副校长韦嘉就《测量长度》进行说课。她认为袁老师这堂课让学生在做中学,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去探索与发现。

  群星美术学校教导主任刘玲

  玉林小学副校长韦嘉

  教师评课环节,简阳市普安小学文玉春认为,《慈母情深》这堂课,学生读懂了语言文字背后的内容,化无声语言为有声语言,体会到母亲挣钱的艰难,体会到慈母情深,感悟到作者对母亲的那份孝心、敬重。简阳市普安小学袁悦评价《测量长度》一课。她说到,袁春梅老师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课堂活动内容丰富,给予了学生自主探究的机会,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和提升。

  普安小学教师评课

  普安小学校长侯平表态,教育联盟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途径,课例研讨是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学校一定会积极支持、参与联盟工作,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努力办让普安百姓满意的学校。玉林小学副校长黄静萍紧扣“把课堂还给学生”改革主张,结合两节研讨课例,认为尊重儿童认知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自主探究、感悟、发现,这样的学习方式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这样的教学才能大力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

  简阳市普安小学校长侯平

  最后,简阳市禾丰学区督导组组长李中长讲话。他认为这样的研讨活动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希望成都市的教育联盟活动能够这样常态、有效地发展下去,也希望更多的成都市优秀学校走进普安,走进禾丰学区,将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带入简阳乡村。

  简阳市禾丰学区督导组组长李中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