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玉林小学开展“青春期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0-11-20 18:12:58  来源:成都市玉林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鸽 何文 

  为了让高年级学生从生理和心理上认识自己的成长,树立健康成长的观念,2020年11月的第三周,成都市玉林小学开展了学生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

  17日中午,成都市玉林小学的阶梯教室里,一场针对六年级女生的“青春期”教育拉开帷幕。学校心理健康老师李鸽带领着女孩子们从“什么是青春期”开始,一步步揭开了“青春期”神秘的面纱。

  接着,在李老师的引领下,女生们知晓了身体在青春期的变化;通过了解身体的变化,姑娘们预知了青春期可能会面临的思想困惑;通过学习“社交安全”相关知识,姑娘们发现了身边纵有花香围绕,也难免会有恶人盯梢,慎交友、少独行、会自保,方能安全无虞,健康成长。最后,李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解决青春期心理矛盾的好方法:懂得倾诉和适当宣泄,必要时要寻求医生的帮助。

  男生版的“青春期教育”则紧紧围绕着“法律伴我成长”话题展开。11月19日中午,学校法律顾问李律师为六年级男生开展了主题为“民法典伴我健康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中,李律师通过一个个有趣的问题,一幅幅形象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为少年们解析了法律与成长、自觉抵制思想病毒、少年青春期情绪变化、预防校园霸凌案件等,引导少年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用法律知识约束自己的行为,用法律知识捍卫自己的权益。

  此次针对六年级学生开展的青春期讲座,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内容告知了学生们成长的意义、人与社会的关系,既普及了青春期健康知识,又引导了同学们正确对待青春期所发生的身心变化,在金色年华里努力拼搏,成为自爱、自重、自强的阳光学生,成长为知法、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