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喜报!蓉城小学获评成都市第二批“示范性特殊教育资源教室”

时间:2020-12-25 11:12:40  来源:成都市蓉城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瞿娜

  成都市蓉城小学地处成都东客站东广场附近,创建于2012年9月,建校初期由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领办,2015年9月起独立办学,是一所年轻充满活力的学校。作为一所以城市名称命名的学校,学校提出了办学理念“与儿童共成长,与世界同分享”,期望能够依托蓉城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文化内涵,面向城市全球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办一所能够给予孩子幸福童年生活的学校,培养一批积极追求美好生活、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未来城市公民。

  学校是成华区二级资源室点位校,有特殊教育资源教室一间,占地198平方米,包含办公区、接待区、测评区、学习区、放松区、感统区、训练区。在随班就读工作开展过程中,学校秉承“爱、分享、共成长”的校训,以“为儿童开启更多可能”为宗旨,科学合理地配置教育资源,多措并举地做好融合教育工作,在帮助学生做好教育、康复的同时,竭尽全力地让每一个学生得到更多可能的发展。通过多年来随班就读工作的开展,已逐渐形成了具有蓉小风格的随班就读课程体系(随班就读普通课程、资源教室个性课程、家庭社区生活课程)。

  近年来,学校资源室辐射能力逐渐加大,2019年,学校承办了“成华区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阶段性推进会”。今年,学校成功申报创建为成都市第二批“市级示范性特殊教育资源教室”。10月,学校特教分管校长在成华区秋季特教工作会上就学校特教课程体系和师培模式进行了全区交流发言。学校被评为2020年成华区特殊教育先进集体,有2名教师被评为特殊教育先进个人。

  特殊教育,看似受众是极小部分人群,但在普教系统推行的随班就读方式、融合教育理念下,有情怀、有技术地对待普通班级中的特殊儿童,这种人性的美好,无疑也会让其他学生“看得见”。善待学生,让每个学生获得他所能够达成的发展,这才是教育者的责任和使命。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