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草小西区三年级四班举行国旗下课程之民主

时间:2021-01-05 10:12:35  来源: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刘佳茹

  “幸福森林要发生大事了,动物们要选举‘那个王’,狮子毛毛、小鱼游游、小虫妞妞、小鸟飞飞都来了,怎么选比较公平呢?”1月4日,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草小西区)三年级四班幻画分社同学们带着小动物们的问题,用绘本剧的方式开启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民主小课堂《那个王》。

  “那个王”由幸福森林所有公民民主选举产生,在狮子毛毛的民主管理下,森林里一片祥和,小动物们更加幸福了。

  民主不只是存在于故事中,同学们身边处处与民主同行。森林需要“那个王”的带领,班级需要班委协助管理。同学们共同建言献策,每位同学都能够参与班委选举,选举结果也是大家根据参选者的能力投票所得,推选出的班委服务于班级和同学,大家共同建设更加和谐的班级。相信借鉴“那个王”的民主选举方法,同学们能够在班级推选出合适的班委。

  民主在校园里开始落地生根,让孩子们从小浸润在民主的氛围里。有了民主的存在,同学们不再因为意见不同争论不休了;有了民主的存在,同学们能够共同商讨班规的制定;有了民主的存在,同学们也能为校园的文明出谋划策。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