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蓉城小学开展“天府文化”陶艺制作活动

时间:2021-01-05 13:53:19  来源:成都市蓉城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瞿娜

  陶艺是中华民族传承最悠久的艺术形式之一,经历了漫长的文化积累沉淀,至今已成为一门与绘画、雕刻、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紧密结合的综合艺术。

  缘于对陶艺的喜爱,成都市蓉城小学围绕“天府文化”,开设了低段、中段和高段的陶艺社团。小艺人们经过摔、揉、搓、压、捏、注浆、脱模、修坯、上色等一系列的学习,完成了三个主题的陶艺创作。

  低段围绕“天府陶艺——熊猫文化”展开。熊猫体型肥硕丰腴富态,头圆尾短,是我国的国宝,生活在天府之国成都。低段的小艺人通过看、做等方法用泥土大胆自由地表现,体验陶艺造型活动的乐趣,学习基本的揉、捏、搓、拼、拈接等陶艺技法,制作关于成都大熊猫的系列作品。

  低段指导老师邱玲

  近距离观察熊猫

  低段小艺人们制作熊猫

  中段围绕“天府陶艺——川剧文化”展开。川剧,是中国汉族戏曲剧种之一,而川剧脸谱是川剧表演艺术中重要的组成,是历代川剧艺人共同创造并传承下来的艺术瑰宝。中段的小艺人在陶艺设计制作中,结合川剧脸谱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强调个性的同时,注意美学组合原理。

  中段指导老师黄咏薇

  中段小艺人制作川剧脸谱

  高段围绕“天府陶艺——老街文化”展开。街道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段的小艺人运用美学组合原理,了解传统成都老街建筑结构及特点,根据陶土的特点进行创意、设计和加工制作。了解老成都茶馆文化生活场景,设计复原一条老街的布局。

  高段指导老师涂小鸥

  高段的小艺人制作成都老街

  在陶艺社团中,小艺人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每一件作品都记录着他们的快乐与无暇,记录着他们的成长足迹。

  艺术来源于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陶艺还有无限的可能等待小艺人们去发掘。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