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专家引领促成长 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召开剪纸工作坊座谈会

时间:2021-01-20 16:02:09  来源:成都市二仙桥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李兴华 宋学刚 何代江

  成都市二仙桥学校计划成立剪纸艺术实践工作坊,旨在让以剪纸为代表的民族文化艺术在更多的学生心中扎根,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创造力,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做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者。2021年1月19日下午,二仙桥学校特邀成都市教科院艺术所所长冯恩旭和成华区教科院教研员刘莉萍等专家、老师到校座谈,针对学校剪纸工作坊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成都市二仙桥学校李兴华老师就学校近期建设剪纸实践工作坊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冯老师听取完汇报以后,对学校的美育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建设剪纸艺术实践工作坊提出了宝贵建议,目前,四川省乃至全国做剪纸工作坊的学校很多,如何做出特色,如何做到“人有我精”,需要结合学校及教师自身特点,发挥专长,创新作品形式。冯老师还指出,剪纸艺术实践工作坊是校园文化的一个亮点,也是学校艺术教育的重要体现,学生在艺术坊里深度参与剪纸活动项目,加强剪纸艺术实践活动,是实现师生艺术梦想、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的重要途径。

  同时,冯老师还对二仙桥学校剪纸工作坊建设的具体操作问题做出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看法,并约定日后还要亲临剪纸艺术工作坊现场,为建设学校剪纸艺术实践工作坊添砖加瓦。

  最后,成都市二仙桥学校陈文峰校长总结到,剪纸是中华传统文化特有的表现形式,是艺术的瑰宝,希望通过剪纸艺术工作坊,在传承文化中育人,在探索中创新,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让剪纸文化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此次座谈会,不仅在理论上为学校建设剪纸艺术实践工作坊提供了科学的建议和规范的管理经验,拓宽了美育视野。同时,学校四位美术教师也表示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校的剪纸艺术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好坚实的平台。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