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跟着蜗牛去散步 菁蓉小学全体教师“星光”闪闪

时间:2021-01-28 08:33:39  来源: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  作者:祝佳 范雨洁 陈海燕 马丽

  为总结一年来学校协创理念下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见证教师的成长印迹,进一步推动教师成长,推进学校发展,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于1月27日,举行“协创菁蓉,成长共融”2020-2021学年度上期菁蓉小学期末总结暨年度颁奖典礼。本次活动由校长助理陈琼主持,特邀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人事处副处长李鹏,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胡小玲莅临指导,菁蓉小学全体教师以及家委会代表参加活动。

  “菁华”闪亮,“菁英”成长

  菁华中心、菁英中心四位中层干部分别做工作汇报。曹进主任以《菁智校园 协创践行》为题,从资源整合和品质呈现两方面作汇报;黄德波主任作为一名岗位新人,从心路历程、实岗体验等方面分享了本学期以来感悟与收获;马丽主任作了题为《协创,让每个生命都闪亮》的汇报,以学校、各中心、“菁华”、自己四方面的协创工作为主要内容,突出了学校打造高品相、高品味、高品牌学校的目标;朱春香主任以“聚焦、赋能、成长”为关键词,从保运行、抓内涵、促发展三方面总结菁英中心工作,强调学校着力学科课程校本化,构建多元化的课程体系。

  曹进主任汇报

  黄德波主任汇报

  马丽主任汇报

  朱春香主任汇报

  “菁卫”保障前行,“菁宝”协创德育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后勤人员的辛勤工作,菁卫中心寇洋主任从安全、政采、资产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李维刚主任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题,从职责分工、中心大事记、常规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年度述职。

  寇洋主任汇报

  李维刚主任汇报

  同时,学校特色课程的发展也离不开菁宝中心组各位老师的努力。杨蓉主任对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其中学校开展的红领巾特色课程——菁乐大展台,打造了班级特色,培养了一批批出彩的小主持人,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尽情发挥的成长舞台。张辉进主任则从协创德育课程建设、全面推进文化育人、协创资源共建德育“育人场”、提升德育队伍的专业发展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的德育工作开展情况。

  杨蓉主任汇报

  张辉进主任汇报

  随后,年级组、教研组优秀组代表与家委会代表分别作总结,分享了本学期工作的点点滴滴。

  颁奖典礼:“高光”时刻展风采

  老师们的“高光”时刻到来了,中共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支部委员会2020年度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奖、教师专业成长奖……一波又一波奖项的颁发,展示了菁蓉小学教师非凡的成长。其中最具特色的菁致空间奖让人眼前一亮,老师们为学校的特色建筑命名,一个个诗意灵动的名字构成了学校独特的景致,为学校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菁蓉小学教师们工作取得的成绩及认真的态度,得到了高新区文化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人事处副处长李鹏的肯定。李副处长称赞到,学校每一位教师都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展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每一位教师的素质都了不起,多才多艺;学校成绩了不起,教育教学、教书育人、社会形象等大大提升,得到了上级领导、家长、社会的认可。并激励菁蓉小学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高新教育乃至成都教育的一张名片。

  《蜗牛带你去散步》,校长以诗作寄语

  陈曦校长用另一种方式让大家慢下来,与自己的内心来一次真诚告白,她用诗歌带领大家“散步”,温柔且坚定,将过去一年发生的种种娓娓道来。孩子的成长、家长的烦恼、学校的课堂、未来的目标与思考……她用文字诉说着老师的不易、家长的辛劳以及那一次次感动的瞬间。陈曦校长上善若水的情怀、诗意的人生、句句肺腑之言直击心灵,让人不禁热泪盈眶,这是感动的泪水、收获的泪水、责任与担当的泪水。

  最后,大家挥舞着手中的“星光”,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据悉,《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学校菁菁俱乐部和菁合唱队演唱,由全校老师的照片和视频制成了学校老师的第一部MV,展示的是教师成长课程的阶段成果,同时展现了菁蓉教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每个菁蓉人都是了不起的,每个菁蓉人都是照亮学校前行最亮的星。他们脚踏实工作的同时,也不忘仰望星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散发着自己的光芒。相信在陈曦校长的带领下,菁蓉人将会继续成长,继续发光发亮。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