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彩虹小学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学习

时间:2020-12-22 15:45:18  来源:成都市彩虹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黄倩

  12月21日,成都市彩虹小学全体教师展开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学习。此次学习主要围绕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教育部《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两个通知文件展开学习讨论。

  学习中,老师们再次重温《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坚定自己信念,铭记十项准则,用实际行动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从自身做起,警钟长鸣,用规范行为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普遍尊重。随着文件的深入学习,老师们更加明确要将师德师风作为自身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认真贯彻执行。

  一年级组

  四、五年级组

  在分年级组学习教育部《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中,对于哪些行为是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哪些为红线,哪些是底线, 面对一个个典型问题老师们陷入沉思。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老师们对自己身为新时代人民教师该如何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标准;如何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警醒自我;如何以良好师德师风规范言行,做到遵循教育规律,做好专业知识的传播者,自觉当好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和高尚心灵的塑造者,才不愧为合格的人民教师有了更清晰认识。

  随后,各年级组又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减负提质以及课堂常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坦诚交流与问题查找,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彩虹小学将不断开展师德学习培训,在学习中对照自身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和自我言行剖析, 树立为人师表,严以律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新时代教师形象,成为学生的表率。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