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德育教学结合党建工作,光华实验中学教师认真学党史

时间:2021-04-13 17:16:20  来源: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  作者:张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8日下午,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将德育教学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召开了第2次“学党史”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班主任到会参与。

  全体党员和全体班主任收看了“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发布仪式直播”。发布仪式上,成都市市级本土讲师纪德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围绕“红船精神”主题,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党史知识,带领大家重温建党的光辉历史。

  直播结束后,学校党支部委员、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笪勤再次对全员“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工作补充,她强调,学校以立德树人为首要目标,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和班级的德育工作要紧抓此次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4月“读书月+经典诵读+党史问答”三大活动,进一步教育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同时,她要求全体教师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自身修养,以理论思想指导工作实际,继续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群众作风精神,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教育服务,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服务。

  最后,学校团支部书记、党员教师蓝洁从心理专业角度,分享了《心理班会课》的设计思路和设计理念,指导班主任开展心理德育工作。学校党支部委员彭容分享了《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明确党史学习内容和党建工作重点,以多形式开展的特色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学校团支部书记蓝洁做分享

  学校党支部委员彭容做分享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光华实验中学将继续坚持党建领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建设“学到温江”品牌贡献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