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市学府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12 17:54:32  来源:崇州市学府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喻青松 徐帆 王耀宗

为了提高崇州市学府小学全校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在紧急事件中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崇州市学府小学于5月12日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应急演练总指挥王耀宗校长一声令下,演练警报拉响,全校师生按照演练活动要求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用时不到4分钟,两千五百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疏散场地。应急演练组长沈红军、汤晓萍、胡淑芳分别就低段学生、高段学生及教职工的撤离情况向总指挥进行了汇报。

演练结束,王校长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回顾了“5·12汶川大地震”的悲痛经历,表达对罹难同胞的哀悼和纪念。盘点了长期以来学校的安全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积极参加安全演练,人人熟悉应急疏散路线,掌握正确逃生方法,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崇州市青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传金和医务组组长罗昊用生动的语言、规范的动作为孩子们进行安全应急救援知识讲解,用真实的案例告诫孩子们当危险来临时要保持清晰的头脑选择正确的做法。孩子们专注聆听,用心思考,积极与老师配合,践行智慧、勇敢的品格小精灵。

未雨绸缪,防范未然。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府小学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提升了师生应急避险、疏散自救的能力,培养了学生服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学校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