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东升小学教育集团到黄水小学开展语文教学研讨与教学视导

时间:2021-06-09 18:12:30  来源:双流区黄水小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叶琪

为促进双流区东升小学教育集团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切实有效提升集团办学品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达到共同进步、协同发展的集团发展目标,2021年6月8日上午,双流区东升小学校长干兴志、东升小学教师代表以及龙池小学教师代表一行十人到双流区黄水小学开展语文教学研讨与教学视导活动。双流区教科院小教室语文教研员付建勇、黄水小学副校长罗虹兵及全体语文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聚焦课堂。第一节课,黄水小学于丹老师执教部编版语文一年级下册识字单元第5课《动物儿歌》。该课紧扣课型特点,多种方法识字;紧扣年段特点,多种形式朗读;紧扣文体特点,多层思维创编。第二节课,黄水小学王涛老师执教部编版语文二年级下册阅读单元第25课《羿射九日》。该课注重字词识写,抓住重点词语结构化显现;注重语文要素落实,注重差异化评价;注重学法习得,注重学法提炼及迁移。

随后,东升小学和龙池小学的老师对黄水小学老师的教学工作进行视导。集团学校教师代表认真检查黄水小学“六认真”资料,包括备课、听课、教师发展手册、学生作业等。检查过程中,集团学校老师对黄水小学教学教研表示肯定,并对作业批改提出合理建议。

最后,付老师和集团学校老师针对本次两节研讨课进行评价、指导。大家纷纷表示,两节献课紧扣目标,落实评价任务,目标达成有效。

本次视导和课堂展示活动,为黄水小学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才干的平台。在集团视导和交流中,老师们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