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华特校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教科院2021特殊教育专业实习总结会

时间:2021-06-15 14:12:19  来源: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龙沁洋 吕杉杉 曾欢

为推动高校与地方特教学校深度合作共建,接续培养特殊教育后备人才。6月11日上午,成华特校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教科院2021特殊教育专业实习总结会,川师大教科院副院长朱晟利教授、指导老师周宇博士、雷勇博士等参加本次会议。

朱晟利副院长一行首先在刘小龙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刘校长对校园文创的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来宾们不时点头称赞,认为校园文化充分体现了“让生活走进课堂 让学生走向社会”的核心教育理念,蕴含教育智慧,彰显匠心办学。

随后,指导组观摩了实习生徐志达同学的汇报课——三年级生活数学《认识人民币》。从认识人民币到兑换人民币,纸币观察、动手操作、场景模拟……由易到难,层层递进,虽刚站上讲台,但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实习生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最终流畅自然生动地完成了教学汇报。

总结会上,刘小龙校长首先做了题为《校地合作 共育特教英才》的高校与地方特校双向人才培养工作汇报交流,刘校长从合作共建特教实验学校、持续培育特教新生力量、专业导航谱写教育新篇和基地助教略尽绵薄之力四个方面做了系统汇报,回顾了近来年开展省教育体制改革项目——双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及成效。教务助理曾欢老师做了题为《杏坛吐蕊 持续浇灌特教希望之花》的实习总结,从开启篇、培训篇、教学篇、活动篇、保障篇等角度,对为期三个多月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报告。实习生代表周磊同学对实习情况进行汇报,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与学生之间的动人故事,分享了实习的收获与感悟,对成华特校和川师大教科院老师们的关心指导表达诚挚谢意。

最后,川师大教科院朱晟利副院长介绍川师大学生特教专业发展状况及实习背景目标,感谢成华特校对学生实习的高度重视与悉心指导,肯定了实验校极具创意的校园文创和校地合作的共建成果,表示将继续推动合作共建向纵深发展,同时希望实习生要认真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向老师们学习,在实践中感悟,不断总结经验,丰富教书育人的理念、知识和本领。(孙林馨 通讯员 龙沁洋 吕杉杉 曾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