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师附校学生科考队首次观察到黄胸鹀

时间:2021-06-15 14:59:20  来源: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作者:张红

6月13日,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第104学生科考队来到温江幸福田园、金星村、幸福村、水立方湿地公园等地,开展野生鸟类调查活动。

队伍的活动路线为乘地铁到达金星站,上午步行经过金星村、农耕文化博物馆到达水立方湿地公园的漫湖,下午穿过幸福村返回金星。

这是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学生科考队第二次考察幸福田园及周边地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幸福田园已经从一片荒远之地变成了波光粼粼、游人如织的景区。白颊噪鹛在草丛中嬉戏、觅食;珠颈斑鸠亚成鸟和队员们在房前屋后“捉迷藏”;棕背伯劳展示着它美丽的翅膀……不仅仅是鸟类,其他小动物也纷纷出动,追求它们的幸福生活:举着大钳子的中华扁锹甲、忙里忙外的蚂蚁、东蹦西蹦的小青蛙……孩子们两两成对,轮流观察和记录。在水立方湿地公园的滩涂上,科考队发现了一只来回行走的黄胸鹀。这也是十一年来学校科考队首次观察到黄胸鹀。

幸福田园的调查活动结束了,队员们的征程不会停止。但愿在今后的路途上,能见到更多的美景与生态并存,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